Eric Guo's blog.cloud-mes.com

Hoping writing JS, Ruby & Rails and Go article, but fallback to DevOps note

Review of the Management Transformation of HuaWei

Permalink

其实这本书可以吐槽的地方非常多,看了几页后,我就有了两个槽点:为啥书名是《华为管理变革》,而不是《华为变革》呢?看书的目录,国际化,研发,供应链,财经,组织,人力各个方面都说到了,为啥要单单强调管理变革呢?还有全书真正和华为密切相关的内容实在不多,绝大多数的内容,将华为改成小米也一样成立,那么这本书的独特性在哪里呢?抱着这两个疑问,又因为这本是直属领导要求的读书会交流书目,我开始了精读。

关于作者

年轻的时候,觉得一本书最重要的是内容,常常跳过序,现在年纪大了,觉得序和作者是最重要的,序代表的写作的出发点,作者的背景决定了书的方向和内容,《华为管理变革》的第一作者是吴晓波,第二作者是Johann Peter Murmann,成书于2017年,是一个国际化合作和充满希望的年代。

关于序

本书有两个序,序2更值得一度,提到了中澳合作,最优秀的中国企业融入全球化,还有根本的原因,恐惧。序2也回答了本文一开始的疑问,因为是管理学院的人书写的,所以必须加上管理两个字。

第一张,概述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