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ric Guo's blog.cloud-mes.com

Hoping writing JS, Ruby & Rails and Go article, but fallback to DevOps note

蜗牛和蚕宝宝成了朋友

Permalink

蜗牛和蚕宝宝成了朋友

一天,蜗牛和蚕宝宝在窗台上偶然相遇了,蚕宝宝问蜗牛,“你是谁?为啥你的身上有个难看的壳?“蜗牛愤怒的说:”那是我的家,我累了倦了可以休息的地方,你又是谁?不会连住的地方也没有吧?“蚕宝宝想了想,好像自己吃了那么多桑叶,长了这么大,从来也没想过要在哪里住这个问题。不过既然蜗牛那么说,好像住的地方也挺重要的,那就不妨……

”我住在仙人掌的顶上,看到没?不比你的房子漂亮?!“

蜗牛顿时有点傻眼,有点不相信,但是又说不出哪里有问题:“好宝宝,能不能带我上去看看?我看这颗仙人掌好高啊!”,蚕宝宝有点紧张,自己好像也没爬过那么高大的仙人掌,不过既然大话已经说出去了,也只能……

“那我带你,你跟我来!”蚕宝宝在蜗牛之前,就开始爬起了仙人掌,蜗牛则紧跟在后,蚕宝宝当然不熟路,爬到一半一不注意一头撞上了仙人掌的一根刺,顿时头疼浑身一卷滚下了仙人掌。蜗牛也没好到哪里,由于他不愿意放弃他的壳,完全就跟不上蚕宝宝,不过好在他及时的接住了滚下来的蚕宝宝。

蚕宝宝很感激蜗牛的救命之恩,有点不好意思的说,“蜗牛哥,我说谎了,其实我也没住的地方,平时我都是吃桑叶吃累了,随便就地睡觉的。”蜗牛也有点惭愧,说:“好宝宝,我背了一个大壳,其实限制了我的行动力,我其实刚刚压根就爬不了仙人掌。”

蚕宝宝突然发现自己太虚荣了,蜗牛哥还是很可爱的,于是两个人最终成了很好的朋友。

Comments